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测试 正文
驴友上山避暑突遇山洪 宁波消防跋山涉水3小时成功营救
2019年07月29日 17:00:21 来源: 宁波市消防支队

  近期,浙江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月21日下午15时24分,浙江余姚受强降雨的影响大隐小九寨沟旅游景区附近发生山洪,导致山洪顺河道直流而下,致使6名上山避暑游玩的驴友无法返回。余姚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2辆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营救,在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6名游客。 

6名驴友上山避暑突遇暴雨山洪 2.jpg

  由于山路弯曲陡峭,当救援人员到达景区后,发现6名驴友被困在隔有一条大约十多米宽的河道对面,当时天降暴雨,河道洪水急流,必须在天色暗下来之前救出被困者。为尽快将6名被困者救出,救援人员在河流对岸通过喊话向被困的人员了解情况,并找来当地村民进行协助救援。由于河道对面没有安全牢固的绳索固定点,加上山洪水流量大,十分湍急,稍有不慎就有被冲走的危险,为防止在救援过程中造成危险,救援人员只好放弃趟水营救办法。附近的村民告诉救援人员有一条路可以到达被困位置,村民带着救援人员从远处顺着有一条较浅的河道慢慢趟过河对岸,不过要到达被困人员地方还有翻过一座山,此时,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天又不停地下着大雨,山路险峻,救援人员与村民加快了行进速度,抢抓时间进行营救。很快,救援人员与6名被困人员会合,了解到这6名人员没有受伤,且必须在天黑之前将被困人员救出山下,于是救援人员带着6名被困人员按照原路返回下山。在经过近3个多小时紧张的长途跋涉,6名被困驴友在公安、消防和村民的帮助下终于成功脱离险境,所幸救援及时,被困人员没有受伤。 

6名驴友上山避暑突遇暴雨山洪.jpg

  事后据了解到,这6名游客都是宁波人,当天上午他们一起从宁波到余姚大隐小九寨沟来游玩避暑,当他们到达事发地点时天空渐渐的开始下起了小雨,当时河道并没有太多水,于是他们躲在一座小凉亭避雨,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山上突然发起山洪,把河道全部给淹没了,当时水流很急,人根本过不来,加上这6名人员对周围环境不熟悉,无奈之中只好报警救助。

标签: 救援人员;山洪;余姚;避暑;营救;报警;暴雨 责任编辑: 张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xftest/201907/W020190729584549593807.jpg

驴友上山避暑突遇山洪 宁波消防跋山涉水3小时成功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