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温州支队“三关”加厚工业企业消防安全“防护罩”
2022年06月24日 14:36:14 来源: 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夏秀秀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企业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实际,紧盯薄弱环节,狠抓落实,以“排查、备战、宣传”三关加厚工业企业消防安全“防护罩”。

温州支队“三关”加厚工业企业消防安全“防护罩”.jpg

  聚焦重点,严把隐患排查关,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各大队联合应急管理、经信、融媒体等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对场所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厂房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标准、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定、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是否存储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造册登记,对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限期整改,全力确保安全。

  枕戈待旦,夯实执勤战备关,提速攻坚打赢能力。支队针对夏季火灾特点,认真抓好执勤备战和灭火救援各项工作,对工业企业内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完善消防应急救援员,认真开展“六熟悉”活动,组织进行实地、实战和夜间的针对性演练,确保各重点部位情况清、底数明,有效提高灭火预案的科学性和实际性,同时,加强执勤车辆和各类器材装备的检查保养、加强维修和保养个人防护装备,确保灭火救灾、参与抢险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需要。

温州支队“三关”加厚工业企业消防安全“防护罩”2.jpg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防火关,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各地宣讲人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对工业企业管理人、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介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及操作规程、基本防火知识和逃生方法;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业企业场所火灾案例及安全防范常识;督促企业运用“浙里办”的“消防自主管理”系统提升消防自主管理能力;联合整治检查的同时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对隐患进行曝光,实现立体化消防宣传格局。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6/W020220624525709736337.jpg

温州支队“三关”加厚工业企业消防安全“防护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