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湖州德清:举行危化园区储罐火灾应急救援联动演练
2022年06月24日 14:32:05 来源: 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吴德琴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 为吸取危化品火灾事故教训,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月的浓厚氛围,6月21日下午,湖州德清县应急、公安、消防、医疗、供水、气象、环保等部门在德清经济开发区举行危化企业园区储罐火灾应急救援联动演练。工业园区内10多家危化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及各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共20余辆消防车辆、500余名人员参加了演练。德清县政府、县安委会、县消安委及相关部门领导到场观摩并指挥演练。

湖州德清:举行危化园区储罐火灾应急救援联动演练2.jpg

  下午14时30分,模拟演练开始。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原料罐区5号空罐检修,由电焊工作业,不慎高温电焊渣,掉入罐内,引燃空罐残余原料,起火,当班工作有几十人,储罐区内存有大量的易燃易爆品。接到险情报告后,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调集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新市、钟管、雷甸、新安、禹越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处置力量到场处置。救援人员坚持“救人第一、科学施救”原则,第一时间判断灾情趋势、第一时间集中救援力量、第一时间救人灭火,成功疏散被困员工。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战斗,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湖州德清:举行危化园区储罐火灾应急救援联动演练.jpg

  德清大队大队长陈晓钦对演练进行了点评。经开区常务副主任徐畅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特别是参演的消防队员精神饱满、英勇顽强、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充分展示了全县消防队伍的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同时,也检验了参演单位的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使各职能部门更加准确的掌握了危险化学品的性质特点及处置战术,为今后危化企业救援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6/W020220624523211886703.jpg

湖州德清:举行危化园区储罐火灾应急救援联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