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批准为烈士,追记一等功——毛景荣、刘泽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杭举行
2022年06月13日 14:40:11 来源: 浙江消防

  山河垂泪,草木同悲!2022年6月9日,毛景荣、刘泽军同志在扑救杭州互动冰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火灾中,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冲锋在前,不幸受伤,经抢救无效,于6月10日壮烈牺牲。毛景荣同志年仅29岁,刘泽军同志年仅20岁。

  6月13日上午10时,毛景荣烈士、刘泽军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杭州市临平区殡仪馆千秋厅举行。灵堂正前方悬挂着毛景荣、刘泽军烈士遗像,两侧是黑底白字的挽联“赴汤蹈火赤心可昭日月,忠魂不泯英雄光耀山河”。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王治安,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蔡卫国、政治委员崔勇,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学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丁国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叶建迅,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等省级机关有关领导,杭州市政府、市级机关有关部门领导,临平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全市各级群众、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代表、毛景荣烈士家乡遂昌县有关政府领导、刘泽军烈士家乡山西省方山县有关领导、亲属、新闻媒体代表及自发而来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仪式。

  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政治委员詹寿旺,省市厅局委办、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各市消防救援支队、杭州市各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站及社会各界人士向烈士敬献了花圈。

  上午10时,悼念仪式正式开始。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毛景荣、刘泽军两位烈士默哀。

  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何肇瑜同志在悼词中,深切地追忆毛景荣、刘泽军两位烈士从事消防救援工作以来的先进事迹以及在“6·9”火灾中的英勇壮举。

  随后,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董卫军宣读毛景荣、刘泽军同志烈士评定及荣誉追授情况通报,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分别批准毛景荣同志、刘泽军同志为烈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分别给毛景荣、刘泽军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共青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联合追授毛景荣、刘泽军两名同志“浙江青年五四奖章”。 杭州市人民政府追授毛景荣、刘泽军两名同志杭州市“忠诚卫士”称号。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追认毛景荣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追认刘泽军同志“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

  杭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瑾代表市党政系统全体人员及1200万杭州市民向烈士表达深切哀悼,向烈士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全体人员向烈士遗体三鞠躬,瞻仰遗容,与烈士作最后告别。

  告别仪式后,毛景荣、刘泽军两位烈士骨灰在车队护送下离开杭州,缓缓驶向烈士的故土。

  参加仪式的群众纷纷表示,消防员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逆行者,他们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精神值得我们景仰,向消防英雄致敬,希望他们每一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现场指战员纷纷表态,崇高的荣誉是党和人民给予英雄至高无上的褒扬,两位烈士的先进事迹将激励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忠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授旗训词精神,坚决完成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使命!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6/W020220613528880125933.jpg

批准为烈士,追记一等功——毛景荣、刘泽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