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绍兴柯桥:举行村级志愿消防队授旗暨“消地融合”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10日 15:18:32 来源: 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倪红萍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 6月8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钱清街道村级志愿消防队授旗暨“消地融合”启动仪式在钱清中学广场举行,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邸彦林出席仪式并致辞。柯桥区委常委、钱清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杰,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钱清街道等主要负责人以及钱清消防救援站、21支村志愿消防队、街道专职消防队、街道应急管理站等人员参加活动。

绍兴柯桥:举行村级志愿消防队授旗暨“消地融合”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上,相关与会领导分别致辞,围绕进一步建立健全街道综合应急消防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工作作了部署。李永杰书记表示,今天的启动仪式,是融合整合基层消防和应急力量的一次探索,能够更专业、更有效地引导村级志愿消防队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走出一条“管理正规化、队伍创新化、业务专业化”的消防队伍建设新路子。邸彦林支队长充分肯定了“消地融合”模式和“1+N+X”力量体系建设,要求大队和街道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进一步深度融合、深化合作,建强用好村级志愿消防队伍,让小队伍发挥大作用,实现“小火不出村”目标。随后,钱清街道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签署“消地融合”协议,出席领导分别为村级志愿消防队授旗,钱清消防救援站进行消防技能演练。

  “消地融合”作为“1+N+X”街道综合应急消防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新模式,以建强1个中心、织密N个网格、统筹X支社会队伍为目标,全力打造新形势下“灭火救援队、防火巡查队、消防宣传队、便民服务队”四队合一的综合应急消防救援力量体系,提高街道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基层消防安全治理闭环,更好的为柯桥区经济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为全省“消地融合”和“基层治理”提供钱清样板。

绍兴柯桥:举行村级志愿消防队授旗暨“消地融合”启动仪式2.jpg

  期间,邸彦林支队长到钱清街道、柯桥古镇调研指导消防工作,与钱清街道沟通交流消防安全体系建设推进工作,与柯桥古镇办详细了解柯桥古镇消防站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柯桥古镇消防站施工进度,与柯桥各镇办就消防站总体规划、设计内容和长远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6/W020220610551096893402.jpg

绍兴柯桥:举行村级志愿消防队授旗暨“消地融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