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湖州织里大队巧用“防疫一米线”打造“沉浸式”消防宣传新阵地
2022年06月07日 17:43:44 来源: 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李相交

  浙江在线6月7日讯 这几天,湖州织里镇不少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点的“一米线”,变成了消防知识科普新“阵地”,它不仅时刻提醒居民自觉有序排队,同时还起到了消防知识宣传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民众消防安全综合素质,不断丰富消防宣传的形式和内容,连日来,湖州市织里消防救援大队精心设计印制了防疫“一米线”消防安全标语地贴共5000余张,并在辖区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进行广泛张贴。

湖州织里大队巧用“防疫一米线”打造“沉浸式”消防宣传新阵地.jpg

  “清理杂物畅通道 遇有火情方便跑”“家中常备灭火器 初起火灾显威力”“油锅着火莫着急 断气捂盖火自熄”……5月31日下午,在位于织里镇康泰路11号老医院的核酸检测点,由吴兴区人民医院、织里消防救援大队、织里镇疫情防控办联合组成的防疫防火服务专班人员正忙碌的粘贴消防安全标语地贴,不少前来排队检测的居民群众会忍不住低头查看,每前进一米就可以获得一个新知识,形成了“沉浸式”消防教育流动“课堂”。

  “阿姨,这个是家庭防火宣传资料,来,给您一份”、“电动车不能在楼道停放、充电……”现场服务的消防救援人员一边粘贴消防安全标语地贴,一边引导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让大家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消防安全。

湖州织里大队巧用“防疫一米线”打造“沉浸式”消防宣传新阵地2.jpg

  “这样的宣传方式非常接地气,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疫防火意识,还有力促进了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正在现场指导核酸检测工作的吴兴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朱佳威说道。

  接下来,织里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紧盯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以“悬挂1条宣传横幅、设置1个宣传咨询点、铺设1组宣传地贴”的方式,扎实做好“融入式”消防宣传提示工作,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6/W020220607638214075847.jpg

湖州织里大队巧用“防疫一米线”打造“沉浸式”消防宣传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