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金华支队“三措三提”推进居民住宅场所消防安全治理“三大行动”
2022年05月18日 15:38:23 来源: 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范佳琦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 为深刻吸取居民住宅火灾事故教训,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凌志峰书记、邢志宏市长关于坚决遏制“小火亡人”高发态势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居民住宅场所消防安全系数,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三措三提”扎实做好居民住宅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管控一体”提升防御能力。支队把握关键环节,找准突破口,列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和整治任务清单,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根据《关于开展居民住宅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清查、常识大宣传、应急大演练的紧急通知》,全市各地纷纷召开居民住宅消防安全隐患大清查,常识大宣传,应急大演练工作部署会、居民住宅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推进会等。组织基层消防站深入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了解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消防力量及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情况,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功能,不断建立健全消防网络体系。

  “齐抓共管”提升整改效率。支队联合公安、应急等部门,共同配合,联合办案,建立部门联动机制,齐抓共管,提升隐患整改效率。针对居民住宅场所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上楼入户进电梯等情况开展排查整治,广泛发动社区群众、网格员、物业等力量,加大日常巡查和检查力度,提醒居民“三清三关”,并在业主群广泛宣传,定期汇总分析小区消防安全状况,及时约谈工作滞后的单位负责人,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宣教讲培”提升消防氛围。策划云上课堂,组织消防监督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线上参加居民住宅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大培训,从“小火亡人”的角度警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谨防民房类火灾,筑牢人们思想上的防火墙;结合“消防隐患随手拍”行动,在金华广众网开展火灾隐患曝光台,征集典型火灾隐患线索,组织驻金主流媒体发布曝光报道,并定期跟踪报道隐患整改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监督氛围,倒逼隐患单位整改;发动基层消防力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四月共发动5736人次,深入宣传1万余户,帮助查改火灾隐患4103处。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5/W020220518560672785165.jpg

金华支队“三措三提”推进居民住宅场所消防安全治理“三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