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温州:整治44885米“空中飞线”理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线
2022年04月28日 17:10:18 来源: 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李芳芳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 蛛网般乱布的电线是许多老旧小区的通病。而老旧小区中,更有一部分年过七旬的“高龄”居民区,因乱线问题常居于消防隐患之下。2022年4月上旬,总计44885米的“空中飞线”治理提升工作在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高龄”居民区如火如荼地全面铺开,切实提升老百姓居住安全环境。该项工作于去年9月已正式启动,成功打通庆年坊-蛟翔巷片区一条全长1600米的消防“动脉”,获得群众的纷纷点赞。

  松台辖区的老民居由于建设年限较早、规划理念落后,管线布局不完善,电线、电缆、网线缺乏规范化管理,各种线缆扭成一团悬挂在半空,纵横交错的线缆像一张“蜘蛛网”,不光影响社区的环境面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按照标准,消防车通道的净空高度不能小于4米,可老民居片区的街巷半空却是“一线放过一线拦”,一旦出现火灾险情,便会耽误宝贵的救援时间,所以成为了历年的火灾事故易发地。

  前期,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进行全面隐患点梳理并征集民意后,松台街道统筹推进,与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和松台供电所协调配合,正式全面开始了管线梳理工作,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陈年问题。目前,施工队已进驻各社区,将废弃的电线电缆进行处理,把悬挂在上空的线缆及零散线路采用捆扎方式进行集中整理。

  经过剪除、捆扎、抬高等操作,辖区部分老民居已完成空中管线整理,原本杂乱的“蜘蛛网”经过整改后,有序规整,空中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不久,昔日漫天“蜘蛛网”的景象将不复存在,没有明线乱飞的场景,为居民营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消防救援范围也将有效覆盖辖区老民居。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4/W020220428616570344552.jpg

温州:整治44885米“空中飞线”理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