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丽水支队积极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2022年04月11日 15:24:08 来源: 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李纪颖 李晓微 朱珊珊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规范化管理,4月10日,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联合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春风佳苑、灯塔四村等地,重点对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有无存在车辆占用、阻塞消防车通道等现象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检查组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人性化执法整治原则,对机动车辆违法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进行现场告知劝导规范停车,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示教育。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检查组通过拍照摄像等方式固定证据,依法采取强制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

  下一步,支队将对接协调市级各类主流媒体平台,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报道,及时曝光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剖析危害性和危险性,加强警示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切实有效推动和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4/W020220411552983350380.jpg

丽水支队积极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