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金华支队结合“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年04月01日 16:59:40 来源: 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颜茜 周琦露

  浙江在线4月1日讯 为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昂扬斗志,清明前夕,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把主题教育同清明祭英烈活动结合起来,同弘扬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提前谋划,高位部署,精准落实,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并取得扎实成效。

  组织领导到位,全面统筹部署。支队党委坚持把抓实清明祭英烈活动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清明节假期期间各项决策部署,建立宣传报道、交流分享机制,结合地方实际,第一时间制发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工作列表,明确具体内容,统筹各队站开展缅怀悼念活动。

  红色教育到位,悼念哀思之情。清明节前夕,支队组织下属队站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红色罗埠历史展示馆开展“祭英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党史,打牢信仰根基;前往驻地烈士纪念陵园祭奠英烈,在烈士墓碑前,队员们向革命烈士脱帽致敬、默哀,敬献鲜花,寄托着对烈士的缅怀与哀思,进一步坚定传承遗志、继往开来的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烈士的英勇事迹,纷纷表达出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也进一步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矢志消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此外,支队还精心挑选“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组织广大消防救援人员诵读,激发了队员们的高昂斗志。

  氛围浓厚到位,筑牢忠诚队魂。队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着力营造缅怀英烈、传承精神的浓厚氛围。在队史馆、荣誉室、板报、橱窗、条幅,广泛悬挂消防英烈事迹、图片展板和宣传口号,使消防救援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熏陶。并组织观看红色影视、歌唱红色歌曲,激发全体队员的参与热情。此外,还特别组织开展了一次“驻地红色故事分享会”,让广大消防救援人员从英烈事迹中启迪思想、汲取营养、激发干事热情。线上,充分利用网上开设的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等主题网页,通过网上“鲜花”、网上祭拜、发表留言等形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震撼消防救援人员的心灵,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和神圣使命。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4/W020220401610141784395.jpg

金华支队结合“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