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聚焦3·15|杭州支队联合网络大V“老爸评测”开展干粉灭火器摸查活动
2022年03月28日 15:58:52 来源: 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灭火器是我们面临生死关头时生还的希望。“一提、二拔、三瞄、四压”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灭火器使用方法。近年来,随着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灭火器、火灾逃生面具等消防产品购买量也逐步攀高,许多造假者也将“黑手”伸向了消防产品。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消防产品知识的知晓率,提高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知名大V“老爸评测”开展干粉灭火器摸查活动,评测市面上所买到的干粉灭火器的真伪与质量。

  活动中,老爸评测工作组人员分别从电商平台购买了8款干粉灭火器,这些均为3公斤家庭常用类型,并都宣称经过消防认证。作为对比,工作组人员又从居民出租房内选取了两个同样符合新国标的干粉灭火器。随后,工作组人员将10款灭火器送往实验室(有资质)进行检测。结果令人惊讶,根据新国标要求干粉灭火器主要成分磷酸二氢铵的含量需达到75%,而电商平台购买的8款均不合格,出租房内配备的2款合格。

  那不合格的灭火器真的能灭火吗?老爸评测工作组人员按照手提式灭火器的新国标34B的灭火级别要求进行了油盆灭火实验,而结果与成分测试一样,均无法达到国标标准。通过真实的检测报告和实验对比,假冒干粉灭火器的危害一目了然。同时,“老爸评测”还举例了往期央视消防产品打假视频,并起底了网络消防产品造假相关信息,为广大消费者敲响了警钟。

  2021年以来,杭州消防多次联合“老爸评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通过知名博主的影响力和流量池,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3/W020220328571419213219.jpg

聚焦3·15|杭州支队联合网络大V“老爸评测”开展干粉灭火器摸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