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义乌:“流动红黄旗”考评机制竖起微型消防站比学赶超“风向标”
2022年02月10日 14:44:11 来源: 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宗琳玲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 手动报警至7分15秒仍无人员出动,随后赶来一名穿便服工作人员,未规范着装,且没有携带灭火器具……2月10日,义乌市稠城街道专职消防队对车站社区一宾馆开展应急拉练,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并将一面印有“消防应急拉练后进单位”的黄旗交到了宾馆工作人员手中。

  稠城街道位于义乌市中心城区,辖区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吧、会所、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数量众多,在日常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部分场所微型消防站存在处置突发情况人数不足、消防器材配备不齐、操作配合生疏等问题。为此,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应急管理局指导下,街道综合监管中心采取“红旗”受表彰、“黄旗”受警醒的方式,对人员密集场所微型消防站实行“流动红黄旗”考评机制,并每月将考核排名情况通过“义乌市幸福稠城”公众号予以通报。

  “通过这样的机制,化‘考核压力’为‘干事动力’,竖起微型消防站比学赶超‘风向标’,着力提升各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队伍练在平时、用在急时。”稠城街道综合监管中心副主任徐佳诚介绍说。对于考核排名较低的黄旗单位,监管中心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发动专职队组织开展集中转优培训,连续两个月拿到黄旗的人密场所通报公安机关进行相关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2/W020220210526642623995.jpg

义乌:“流动红黄旗”考评机制竖起微型消防站比学赶超“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