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义乌市多部门联合检查文保单位消防安全
2022年01月25日 15:35:46 来源: 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宗琳玲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 春节即将来临,冬季又是文物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为保障春节期间文物安全,连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文物保护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及相关镇街对全市省级以上文保单位消防安全状况进行督查,同时对市保单位进行随机抽查。

  督查组先后分组前往陶店古建筑群、延陵祠、吴可夫民居等文保单位,重点检查用火用电、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电动车违规充电等方面风险隐患,并对相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检查发现,部分场所灭火器出现生锈、老化、压力不足的现象,消火栓日常巡检记录不全,互联式感烟探测器损坏,人员居住区域使用柴火灶,电气线路未规范套管……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人员逐项记录并当场督促整改。

  截至1月23日,累计督查文保单位18处,发现隐患52处,立即整改17处。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复查,形成隐患闭环管理。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1/W020220125560167145305.jpg

义乌市多部门联合检查文保单位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