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舟山消防开展“隐患随手拍”核查整治行动齐抓共管筑防线
2022年01月17日 16:46:48 来源: 舟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林丹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让人看着就胆战心惊或“束手无策”的消防隐患,比如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电动车上楼、楼道乱堆放易燃可燃物……

  自舟山市积极推广“隐患随手拍”应用工作以来,全市消防部门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等官方公众号平台,每日发送“隐患随手拍”信息,联合舟山电视台、舟山晚报、舟报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资源,发布“隐患随手拍”活动相关信息,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收到随手拍隐患102条。

  消防部门在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快速反映,跟踪督促,对不主动整改的单位,消防救援机构直接上门查处、督办。日前,嵊泗消防救援大队从“隐患随手拍”后台收到群众线上举报,菜园镇云龙路一宾馆一层疏散通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赴现场进行核查,对宾馆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将处理结果通过“浙里办”的消息中心及时通知了举报人。从目前举报的隐患来看,主要是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受损、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在消防部门实地核查时,大部分已经得到整改。

  据了解,这次活动面向社会所有人员。只要你发现身边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和消防登高场地,影响消防车通行和灭火救援;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用火用电 ;损坏、挪用、擅自拆除或者擅自停用消防设施及器材等消防安全隐患时,都可以拿起手机拍照上报。

  与此同时,对积极参与随手拍的市民,支队通过系统后台每周将对核实后的举报信息进行汇总,并从中随机抽取获奖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对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在公示期结束后寄出精美奖品,既提升了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解决发现隐患投诉难的问题,又切实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1/W020220117600425910976.jpg

舟山消防开展“隐患随手拍”核查整治行动齐抓共管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