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舟山市多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年关各场所安全工作
2022年01月11日 10:09:35 来源: 舟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林丹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 年关将至,舟山市多部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聚焦管控漏洞和薄弱环节,创新工作理念、健全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强力推进年关各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

  公安:强力推进校园周边群租房“清患安居”行动。公安会同街道、学校等相关单位组织带领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常态化开展学校周边群租房、租住人员及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工作,累计采集学校周边出租房屋58户,承租人200余人,逐一核查登记学生家庭租房信息百余条,实时掌握动态情况。同时,公安始终坚持“以房管人”,与学校周边群租房房主逐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压实“谁出租、谁负责”的责任,通过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现场督查、集中打击等方式,常态化检查群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各个环节,靶向整治学校周边出租房屋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对发现的不执行登记备案规定、不签订治安保证书、私拉乱接电线、电瓶车违规充电、违规建设等行为予以处罚或限期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共发放各类整改通知书30余份,现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0余起。

  市场监管:多措并举织密冬季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网。为确保辖区各在用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防止因极端天气引发突发安全事故,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船舶修造、氨制冷等企业曝露在室外的特种设备进行排查,积极对接3家电梯维保单位驻点工作人员,要求其对小区、商场、医院及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时,注意机房门窗是否存在漏水、脱落等情况,电梯应急报警装置是否正常有效,确保重点场所电梯运行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企业10家次,排查在用特种设备27台,发现安全隐患1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目前已整改完成。

  经信:做好岁末年初民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切实做好市民爆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市经信局严格执行各项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狠抓隐患治理。目前,全市民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良好,生产区域和储存库区安全设施、消防、防雷防静电设施齐全、设备检测报告在有效期内;库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守人员不少于3人,能熟练操作物防、技防设施;民爆物品严格落实“双人双锁”保管制度;民爆物品流向登记、台账与实际情况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雷管与炸药分库存放、分车运输;出人库区人员、车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要求;编制应急处置预案并通过评审,应急设施设备及力量配备到位,且按要求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交通运输:部门协同开展“综合查一次”检查。交通运输局牵头,协同市监、交警、人社、生态环境、应急、城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对交通运输领域联合检查场景开展“综合查一次”检查,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企业5家,检查事项50个,总体情况良好。期间,各部门的执法人员各司其职,根据浙政钉“掌上执法”平台的检查任务逐一进行检查,并现场录入检查结果,由当事人签字确认。本次危运道路运输联合检查场景中,共涉及检查事项交通9项、人社3项、市监、交警、应急管理各1项。涵盖道路危险运输企业运输情况、车辆技术情况、安全生产、用人情况等内容。随后,检查组一行根据1、2类机动车维修企业、出租汽车业、驾校经营管理等3个联合检查场景设置的检查任务清单,对明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友谊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舟汽驾驶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有利于通过多部门专业化的检查确保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

标签: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201/W020220111359986678623.jpg

舟山市多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年关各场所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