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温州支队“多管齐下”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年01月19日 14:02:22 来源: 浙江在线 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温州支队“多管齐下”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火墙”.png

温州支队“多管齐下”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火墙”2.jpg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和深化消防宣传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扎实筑牢冬春火灾防控屏障。

  强化消防安全培训,配套实际操作演练。支队组织各大队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酒店、图书馆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分层次、分类别、分岗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险性,重点围绕冬春季火灾常识、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查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宣传人员配套实际操作演练,现场演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人员进行逃生演练,促进人员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技能。

  开展多方联动合作,内外循环整合资源。支队针对重点单位多,防火基础薄弱的地区,组织各大队成立消防志愿者队伍,联合服务机构上门开展防火检查和送平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服务机构“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的特点。大队宣传人员为服务机构志愿者们讲解演示检查消防安全的动作规范,志愿者们熟悉流程后,为当地群众分发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丰富了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志愿者对楼道进行仔细检查,使消防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依托媒体广泛宣传,图文并茂营造氛围。运用抖音、快手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对冬春季防火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进行大力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交互性强等优势,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普及冬春季消防安全知识,传递正能量,确保将“消防安全”的理念送往千家万户,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标签: 消防安全;服务机构;志愿者;消防安全知识;防火;火灾防控;消防...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101/W020210119505394895215.png

温州支队“多管齐下”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