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义乌市清单列表逐一检查历史文化遗存今冬明春消防安全
2021年01月19日 13:59:31 来源: 浙江在线 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

义乌市清单列表逐一检查历史文化遗存今冬明春消防安全 2.jpg

义乌市清单列表逐一检查历史文化遗存今冬明春消防安全.jpg

  “一旦发现冒烟,智慧烟感自动报警,联网手机,多方联动,确保安全。”1月18日,义乌市建设局、文旅局、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陈望道故居以及周边建筑等历史文化遗存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现这一修建于清朝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古建筑内安装了智慧烟感报警器,建立了微型消防站,配置消防服等专业的消防器材。同时,站内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全天候守护古建筑以及周边建筑消防安全,古建筑内消防安全状况良好。

  据悉,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月1日至18日,义乌市建设局、文旅局、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陈望道故居以及周边建筑、赤岸古镇、倍磊古村等全市历史文化遗存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检查指导活动。本次活动至1月底结束,分为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和督导检查3个阶段。检查范围包括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传统村落等历史文化遗存。

  针对历史文化遗存内木质古建筑多、居民取暖用火增加的特点,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宣传教育培训、火灾预防、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4个大块的内容,细化19个小块,科学制定检查清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14个乡镇和街道的网格员逐一对照清单,对历史文化遗存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及时解决。此次,联合检查组抽查17处历史文化遗存,现场走访,重点对自查自纠开展情况,隐患整改难点以及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通过现场走访发现,大部分文化遗存消防安全状况良好,部分存在灭火器过期、日常档案资料不完善、村义务消防站未常驻等方面的问题,检查组及时进行指导,并列入清单,跟进整改,进一步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火墙”。

标签: 历史文化;遗存;古建筑;联合检查组;消防救援;周边建筑;消防安...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101/W020210119503274365954.png

义乌市清单列表逐一检查历史文化遗存今冬明春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