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金华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0年12月31日 15:41:3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

金华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jpg

金华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2.jpg

  为进一步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提高指战员实战打赢能力,12月30日上午,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公安、卫健、住建等部门,在万达广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金华支队全勤指挥部、金东大队、特勤大队、开发区大队、婺城大队及纬一路站共计19车90余人参加演练。徐志标副支队长率全勤指挥部到场组织指挥。

  本次演练模拟万达广场三楼商铺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有人员受伤被困。商场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警,微型消防站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组织人员进行紧急疏散。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集力量,同步联动应急、公安、卫健、住建等部门到场协同处置。救援力量到场后根据现场灾情科学制定救援方案,有序开展侦察、内攻、灭火、搜救、紧急撤离等行动。全体指战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防范到位,成功搜救被困人员并扑灭火灾,圆满完成此次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部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组织参演力量开展实地熟悉,并对商业综合体的消防设施、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通信联络等情况逐一进行效能测试。 

标签: 演练;全勤;万达广场;火灾;大队;灭火;指挥部;实战;现场指挥部;...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012/W020201231564890071233.png

金华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