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金华支队“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农村火灾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24日 17:37:4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

金华支队“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农村火灾防控工作.jpg

金华支队“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农村火灾防控工作2.jpg

  为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助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实际,开展农村火灾防治工作,以增强农村居民消防意识为突破口,多措并举,确保农村火灾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一、健全工作机制,压实消防责任。支队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其中对农村消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各部门在农村消防工作中的责任,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突出抓好农村地区消防规划、隐患治理、宣传教育,有效遏制农村火灾事故发生,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消防安全保障。支队不断强化乡镇政府对农村消防工作的领导,组织成立乡镇消防安全管理小组,主要负责辖区消防工作的组织、指导、督促和协调。

  二、强化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针对农村火灾特点,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支队积极联合安监、住建和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农村老旧民房消防安全检查,排查隐患,不断健全农村消防工作管理体系。定期深入相关部门帮扶指导消防检查业务,建立健全消防监督工作责任制,加强农村地区检查力度,及时发现、督改火灾隐患,不断改善农村防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发动专职消防队和消防志愿者等力量,组织村民加强自我管理、自我宣传、自我监督等群防群治工作,坚决遏制村民住宅火灾高发势头。期间,支队共开展联合检查60余次,排查火灾隐患300余处,督促整改266余处。

  三、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民众意识。支队针对农村消防宣传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发动消防守护各服务分队等力量,将消防知识宣传大力度向农村延伸。充分利用农村社区宣传栏、文化橱窗和村村通广播等宣传阵地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精心印制农村防火常识宣传资料20000余份,通过张贴、分发等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村民手中。支队积极联合全市乡镇政府,在街道、村庄路口等重要位置消防宣传横幅600余条,营造浓厚的“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氛围。截止目前,消防宣传“进村入户”主题活动已走访48个农村,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48场次,惠及村民20000余人,形成"人人讲防火、户户抓安全、村村保平安"的良好氛围。

标签: 消防宣传;农村消防工作;农村火灾;消防安全;农村;支队;防火;火...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012/W020201224634560017846.png

金华支队“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农村火灾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