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杭州淳安大队“三个到位”护航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2020年12月20日 15:18:43 来源: 浙江在线 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杭州淳安大队“三个到位”护航高层建筑消防安全.jpg

杭州淳安大队“三个到位”护航高层建筑消防安全2.jpg

  为扎实做好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其火灾风险抵御能力,杭州市淳安县消防救援大队以“三个到位”为核心,坚持标本兼治,统一周密部署、深入剖析隐患、狠抓措施落地、严防养痈遗患,力促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提级升温。

  谋篇布局到位,做“强”安全格局。依靠政府,高位推动。大队始终把政府主导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向县政府提交报告2次,汇报专项治理工作进度,县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党委把关,研判风险。大队先后组织召开3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研判消防安全形势,找准系统性风险,部署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联合治理,警示约谈。大队联合住建局、公安局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先后6次约谈16家高层建筑的管理人,全面分析研判其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强化消防安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树牢企业消防安全底线思维。

  精准监管到位,做“实”隐患整改。部门联合,深度排查。大队按照“强责任、严制度、深排查、重整改”的闭环式工作总思路,联合住建局、千岛湖镇、公安局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4个,深入辖区内330余个高层建筑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截止目前,已发现隐患320余处,整改290处,行政处罚1万元。紧盯重患,曝光追踪。紧盯排查出的固疾顽症,按照“一建筑一档案”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持续盯守相关隐患问题的整改进度,对久拖不改的单位集中曝光,严防火灾隐患“死灰复燃”。完善设施,提升技能。大队督促单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80家高层建筑完善微型消防消防站建设,配足人员和装备,加强队员的日常训练,充分发挥其 “救早、灭小”的作用,加快突发事故的处置速度,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

  指导培训到位,做“细”宣传教育。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为推动辖区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大队在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试点单位希尔顿酒店、东方海岸住宅小区组织召开现场观摩培训会,树立标杆、以点带面,督促其他单位落实标准化管理要求,推动单位实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重点培育,强化责任。大队按照“分批、定点、按期”原则,对高层建筑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开展专项培训5次,推动其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多种宣传,全员覆盖。大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人员、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培训80余次,疏散演练50余次,3000余人线上领取消防蓝码,全面提高高层建筑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标签: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大队;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012/W020201220551211450448.png

杭州淳安大队“三个到位”护航高层建筑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