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湖州织里大队四措并举抓实冬季农村火灾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20日 15:14:21 来源: 浙江在线 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湖州织里大队四措并举抓实冬季农村火灾防控工作.jpg

湖州织里大队四措并举抓实冬季农村火灾防控工作2.jpg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农村火灾防控水平,营造良好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湖州市织里消防救援大队发动消防志愿者、村干部、村社网格员等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走村入户讲“防火”,贴心服务暖人心。走进村民家中,为村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宣讲冬季防火注意事项。针对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消防志愿者还热心帮助老人检查家庭火灾隐患,叮嘱他们冬季用火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外出时做到“三清三关”。

  宣传海报贴上墙,化身驻点“宣传员”。在村路口、村民房前、村(社区)公开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警示过往群众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让群众学习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技巧。部分村还利用“村村响”广播常态化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示,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干部民兵齐培训,提升能力保家园。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薄弱、宣传教育覆盖面狭隘的特点,大队组织村社干部、网格员开展灭火器使用专项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干部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夯实农村地区火灾防控基础。各村社干部、网格员还定期对辖区易燃易爆、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各场所在岗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面对面传授火灾预防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确保所辖区域消防安全。

  创新宣传助消防,“线上线下”齐头进。大队充分利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火灾的防控及违规用火的处罚规定,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依托新媒体联盟,扩大消防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微信群向农村目标人群发送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短信2万余条。

标签: 消防安全;网格;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志愿者;防火;...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012/W020201220548591166039.jpg

湖州织里大队四措并举抓实冬季农村火灾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