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消防在线 正文
衢州支队“两查一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0年11月18日 16:08:26 来源: 浙江在线 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衢州支队“两查一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jpg

衢州支队“两查一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jpg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消防监督检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抓“双十一”及“119”宣传月的有利契机,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着重抓牢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整改、消防安全宣传等方面,筑牢社会面消防安全基线。

  安全排查,清缴隐患。11日上午,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带队深入辖区南高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康鹏化学有限公司、正和硅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对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控室值班制度、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危化品安全管控情况,及危化品储存、运输及消防设施设备、微型消防站装备力量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此外,支队持续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联合应急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掌握辖区危化品行业消防安全现状,切实排查、消除危化品隐患问题,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媒体联动,曝光震慑。针对“双十一”期间电商企业加班加点赶货、货物存量大等实际特点,支队联合衢州电视台《直播衢州》、衢州晚报、衢州975交通音乐频率等主流媒体深入电商园区、快递行业、物流基地等场所,对存在的消防通道被货物堵塞;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未穿管保护;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未及时维护;员工对消防器材使用不熟练;电瓶车棚与仓库分隔不到位等突出隐患问题,在当场责令负责人整改的同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拍摄曝光。10日,支队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出动28个检查组,开展邮政快递场所“零点大夜查”行动,对全市44家单位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防火间距、消防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邀请市县级主流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拍摄。曝光行动的影音视频素材将配以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工制作,并在市级主流媒体进行刊播,形成强大震慑。

  多点开花,铺开宣传。支队联合美团外卖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公益宣传行动,宣传月期间,衢州各地外卖骑手将穿着印有消防宣传标语图案的背心,在取餐、送餐时化身消防宣传员、巡查员,将消防宣传资料和印有消防知识的餐垫送到千家万户;柯城、开化、江山、开发区、柯山、衢江等地纷纷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通过笔试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检验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和实战能力,提高队员的灭火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柯城大队利用直播平台,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辖区居民、社区从业人员、企业代表,开展“全民云上学消防”活动,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参训人员普及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此外,各地还以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为抓手,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商场超市等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并发动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开展“敲门行动”,为独居老人送去温暖和安全。

标签: 消防宣传;消防;排查;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消防站;宣传月;支...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jy/202011/W020201118581027765181.jpg

衢州支队“两查一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